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代表工作 >>代表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江到鲁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孙自鑫

  8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江到鲁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与一线代表面对面座谈,倾听基层意愿和诉求。


640


  座谈中,张宏江听取了代表们履职情况,征求了代表们对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和鲁河镇“土地驿站”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张宏江表示,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出了代表的履职水平都很高,提的意见建议直接关系民生、反映热点,很受启发。张宏江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土地驿站”工作模式是鲁河镇党委政府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有益探索,抓住了土地流转的牛鼻子,开辟了发展现代农业的新路径。


640 (2)


  张宏江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和人大主席团要坚持创新发展,持续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站点”融合建设,展现具有鲁河特色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单元实践成果;二是人大代表要带头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真诚融入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从基层第一线发现堵点痛点,靶向提出针对性解决意见建议,及时为党委决策、政府工作提供依据,确保党和政府的惠民之举直抵人心;三是要坚定做好“土地驿站”工作信心,善于学习思考,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探索中介型农业服务合作组织建设,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驿站平台,蹚出一条鲁河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