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依法履职 >>改革创新
全力拼经济 人大在行动——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召开财经监督“一年三问”之“年中问进展”工作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杜晓冲

  8月2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推动人大财经监督全过程助力发展全面转型高质量”财经监督“一年三问”之“年中问进展”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爱民出席并讲话。

4ed3ad7cc9df4520b2612ae892febcb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招商局等8个对口监督联系单位上半年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承担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黄爱民肯定了各单位2023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黄爱民指出,县人大财工委要进一步完善财经监督“一年三问”监督方式,通过“一年三问”,问出责任担当、问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与对口联系单位的监督和沟通,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敢于担责、动真格,在支持中体现监督、在监督中促进工作,着力提升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实效,为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各对口联系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按时完成;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同时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