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濮阳县人大:“六个一” 庆 “七一”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七一”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激发机关党组织活力,濮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将庆祝“七一”建党节活动与党内组织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开展一次主题朗诵比赛。6月29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庆“七一”朗诵比赛,12名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_DSC3266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让机关党员干部用文字抒写对党的崇高敬意。

  开展一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6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俊彪以“提升文字表达能力 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题,向全体党员开展一堂生动的党课,强调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积累、善于学习、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高质量的以文辅政和参谋助手作用。

  开展一次红色电影放映活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为题材的红色电影,发挥红色文化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机关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的热情。

637bcf5a4603c5dced71b0c6e29c9c0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积极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给予困难老党员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及时帮助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以党章党规党纪知识为测试内容,以考促学,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

  通过开展“六个一”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得到强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法履职尽责,为人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