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理论学习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收听收看市人大常委会立法 监督工作专题讲座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6月28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办立法、监督工作专题讲座,邀请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哲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和监督工作》专题辅导。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黄爱民、许建勋、朱晓瑜与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在我县人大机关一号会议室收听收看专题讲座,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扫描视频二维码同时进行线上观看。

_DSC2949

  李哲主任长期从事立法工作,人大工作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是省人大系统资深专家。讲座中,他结合自身人大工作的丰富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立法的指示要求、地方性法规案的审议工作以及监督法主要内容,并结合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实践,详细阐释了如何更好地开展立法工作及正确行使监督权。

  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使大家对于提高地方人大立法质量、增强执法监督实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配合省市人大地方立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立良法、促善治。同时,将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作为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