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依法履职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情况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亚继党

5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勋带领由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副县长王得凯和县政府办公室、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_DSC8375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三实小、县六中、河南欣炜食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许建勋要求,妥善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既是广大学生家长的实际需求,也是体现以学生为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同时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县政府要将着力解决群众需求当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校内学生午餐午休服务当作一个民生工程来抓;各学校应当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制定符合本校校情的具体措施;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管理,确保学生吃得健康、睡得安稳;县教育局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校内学生午餐午休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