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会议中心 >>会议专题 >>其他会议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代表建议交办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姚振勇

5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代表建议交办会,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205件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岩就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县领导宗德超、刘冰、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齐培伟、杨道刚、王得凯、沙国省、闫茂俭出席会议。

 _DSC7346

交办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宣读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得凯代表领办县级领导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督查局、县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各委科室负责人、43个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县委办、政府办,部分提出建议的领衔代表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邱国让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的使命感。各承办单位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具体行动和破解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高自觉性、增强责任感,明确办理工作责任、规范办理工作程序、严格审核把关、按时高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二是工作举措务必再过硬,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有效性。要突出“三个围绕”“三个环节“三个结合”,实现办理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组织领导务必再加强,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实效性。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认真制定办理计划和办理台账。同时,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把代表所提建议办理好、落实好,把问题解决好,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