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姚振勇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荣,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卢玉军,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俊波,县委书记周东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等陪同。

_DSC6701

  调研组首先在县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观看了我县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专题片,听取了我县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汇报。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庆祖镇人大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就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经验、具体做法和特色亮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随后,调研组深入到县人社局基层立法联络点、新华街法治文化公园、濮阳县人大民主法治广场、西辛庄村、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黄河法治文化广场等地实地调研。

_DSC6776

  调研组对我县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整合现有资源,做到有特色、有机制、有实效。要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倾听收集民意、立法项目建议、组织引导群众参与地方立法等民意“直通车”作用,真正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理念在立法工作中得以真正实现。要密切联系群众,实现“法言法语”与“民言民语”的双向转化,切实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立法工作的“组织员”“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和“翻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