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会议中心 >>会议专题 >>常委会会议
濮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焦春宇

       4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刘鸿堃、黄爱民、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齐培伟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赵岩、袁纪彬,县法院院长沙国省,县检察院检察长马莲和县监察委相关负责同志,20个乡镇人大主席,城东办、城南办党工委副书记;县财政局、信访局、油区办、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濮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关于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既是一次全党范围的思想动员,也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党员担当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实践指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价值取向,以推动全县党员代表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成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同时将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融入到依法履职工作之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应邀列席本级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代表应当在会议中积极主动“发声”、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意见。在闭会期间要积极参加统一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问题、走进问题,用好用活调研成果,原汁原味反馈问题,切实发挥“上连党心、下连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中要再提高政治站位,再提升管理水平,再强化执法监察,全面把握生态环境建设的内涵,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资源利用结构,协同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和资源生态保护高质量。在信访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完善责任体系,提升法治意识,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抓好信访专项治理,深化信访法规和规定的宣传,注重关口前移,有效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在《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和《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上,要履行职责,加强监管,多种形式加大天然气管道安全、安全生产的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知识培训,完善相关安全制度,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专项检查,加强政企沟通协作,合理规划管道走向,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