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理论学习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4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组成人员张宏江、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齐培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及各委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广东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豫调研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县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代表监督站筹备情况、省市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建设情况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我为党建献一策”活动征集意见等工作汇报。

       邱国让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确保我县人大工作走在前列、履职为民勇立潮头、各项工作更加出彩。

       邱国让要求,要集中精力,尽快筹建代表监督站,建立健全代表监督站“建、管、用”工作机制,不断拓宽代表监督平台。各委科室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力争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人大工作之中,以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为抓手,注重提炼工作经验,确保全方位、高质量推进人大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