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代表工作 >>代表联系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考察交流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4月12日下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贾斌带领考察组一行5人先后到我县人大民主法治广场、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考察交流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元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江等陪同考察。

  _DSC4493

  在县人大民主法治广场,贾斌一行参观了法律雕塑、法鼎法镜等6个“法器”雕塑、民主法治文化长廊、广场夜话等地。贾斌表示,濮阳县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建设精品,利用民主法制公园的资源优势,高标准建设法治长廊、法治名言警句、法治雕塑、法治宣传栏等法治文化宣传设施,将法治元素融入到群众人居环境中,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法治文化,形成法治理念,法治宣传效果显著。

  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中心——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考察组首先观看了学院宣传片《根基》,被全国人大代表、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吃亏奉献、带领群众一心一意发展致富的精神深深打动。对学院在教学过程中运用“教基层 基层教”“讲基层 基层讲 ”“支书教支书”等积极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为今后南阳在加强基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方面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与借鉴。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把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思路带回去,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典型查不足,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加快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