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依法履职 >>监督工作 >>法律监督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4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普客隆总店、凯利来食品厂、濮耐高温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裕燃气门站和开州枫景项目等地,根据“一法一条例”有关规定,就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fd61f5c3a8ff0f705342c852b215079a5608d3529d8ef9ca6500396a2e00a6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发改委、住建局、公用事业局、工会、城关镇和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组成员就如何贯彻实施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鸿堃对县应急管理局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但面对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安全监管与应急管理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难题。一是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三是应急管理队伍有待充实和加强,应急救援装备有待改善更新。刘鸿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要增强主体责任,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要强化监督,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的高压态势;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打造一支懂法守法、文明执法、技术精良、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努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发展,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