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航空港实验区工委我县考察交流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3月23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航空港实验区工委二级调研员闫长松、赵建设一行四人来我县考察交流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史军林、副主任魏伟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刚等陪同。

_DSC2389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清河头乡、城关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基层示范点作用发挥、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考察组对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将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精心运作,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可圈可点。特别是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1+N”模式、创新实行“六加三”工作法和开展“四进三办四动四会”主题行动等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对接,深化“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制度机制,助推人大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推进人大协商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好场所、推进基层治理的微单元,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共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