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中心建设座谈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3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与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召开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中心建设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邱国让、张宏江、胡志刚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治等参加座谈会。

_DSC0608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中心建设过程中基地建设、研究课题、教学模式等主题谈感受、提建议,双方就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中心建设达成共识。

  邱国让指出,建设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中心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的具体行动,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和保障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研学中心建设,与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共同把研学基地打造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高速路”、推进‘双联’工作的“连心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推动研学中心有特色、有影响、有位次、有成效。

  邱国让强调,一要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研学中心建设形成特色、打造亮点。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学习好、利用好、运用好先进典型经验,规划建设要体现“高标准”、管理运行要呈现“高水平”、作用发挥要实现“高效率”,切实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研学中心建设的质量水平。三要坚持创先创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在“研”“学”上狠下功夫,创造出富有濮阳县特色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