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姚振勇

  

  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江,党组成员黄爱民,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4134626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邱国让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方面,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结合今年工作情况,梳理了多项具体问题表现,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邱国让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深入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坦诚相见提出了批评意见,做到了从思想上找原因、从工作上找短板,并明确了下步整改和努力的方向。

  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邱国让强调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坚守理想信念的表率,始终把牢“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时时事事处处。二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做积极担当作为的表率,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推动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做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了解民情民意、更好维护人民利益。四要坚持涵养清风正气,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牢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