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到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到我县调研人大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详细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主任·代表公民面对面”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县委书记周东柯,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县政府副县长、城关镇党委书记王相卿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3

  邵景良一行先后到城关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海通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八公桥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仔细询问示范点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示范点建设在增强监督质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成效。邵景良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体会,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意见建议。邵景良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和深入讨论,并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演进脉络和发展历程、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特征和核心要义、濮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三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

 

     邵景良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改革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代表履职和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以高质量献策出力,彰显新作为,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工作监督,推动法律实施,以务实创新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为牵引,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迭代升级,不断提高联络站建管用融水平,切实把示范点打造成为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听取民声、广泛汇集民智的新时代代表工作综合体,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凸显人大力量。

  周东柯表示,濮阳县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邵景良主任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民主建设,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为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供坚强保障,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加出彩贡献濮阳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