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书记·代表公民面对面”座谈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书记·代表公民面对面”座谈会 

  12月7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书记·代表公民面对面”座谈会。县委书记周东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

  县领导胡聚兵、宗德超、张宏江、刘鸿堃、黄爱民、许建勋、朱晓瑜、杨道刚、沙国省、马莲、李继忠和代表建议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207件。其中《关于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被列为一类建议,由县委书记周东柯领衔办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决心。座谈中,省市县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和公民代表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局长、县委营商办主任何国知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55

  周东柯指出,今年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主动融入“两高三优四提升”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濮阳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东柯强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大力实施行政许可和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不断完善路、水、电、汽、污等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能力作风建设“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好“首席服务员”制度,打好用工、融资、物流、税费减免等政策“组合拳,确保项目高效发展有空间、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有依托、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有保障。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创新监督方式,为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邱国让强调,要紧紧依靠县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全面履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县、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县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姚振勇 编辑:焦春宇 审核 :靳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