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依法履职 >>监督工作 >>工作监督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9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勋带领由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视察调研组,先后到我县第一中学、县第三中学、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普通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学校的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县政府副县长王得凯、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第一中学、县第三中学、县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校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希望。副县长王得凯代表县政府作了关于全县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县教育局负责人就我县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常委会委员就如何做好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工作畅所欲言,对各校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具体措施,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许建勋对我县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要高度重视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协调发展工作,优化教育布局;以人为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职业教育要聚焦县域主导产业、重点行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真正谋深做实“产教融合文章”,加快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有效衔接、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