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8月31日,濮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郭俊彪、许建勋、朱晓瑜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现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得凯,县人民法院院长沙国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莲及县监察委、工信局、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河南省实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濮阳县2021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


图片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提请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议案。拟任命人员作供职发言,并接受任前询问。

拟任命人员作供职发言,接受任前询问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田建引、刘冰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同意免去:高世印、娄建华濮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赵同彪濮阳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张永增濮阳县人民法院审判员、未成年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姜文濮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王相赞濮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职务,郭宝训、运排科濮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

决定任命:赵岩、王相卿为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王相赞为濮阳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孙伯韬为濮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东丽为濮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禹凯凯、袁尚飞为濮阳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张永增为濮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高昌政、张松伟为濮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图片
图片


会上,邱国让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邱国让要求,新任命的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尽职尽责勇担当,不断强化人大意识、法治意识, 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大工作,这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深度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提质增效,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图片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不断加大宣传贯彻力度,落实落地落细各项优惠政策,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经济运行调控力度,强化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省、市相关政策,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充分掌握国家、省有关政策导向,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培植壮大税源,优化支出结构,有效防范债务风险。要提高站位,依法做好“经济体检”工作,抓好审计整改,积极发挥审计工作应有的作用。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和涉军信访案件,创新优待服务项目构,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图文编辑:焦春宇  吕利平     校审:姚振勇      终审:靳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