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会议中心 >>会议专题 >>主任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焦春宇

  6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参加会议,各委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一次会议有关报告审议情况,讨论了《关于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修订情况、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县领导领办督办建议以及工作委员会领办督办建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县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河南省高标准良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


640 (2)


  针对今后工作,邱国让提出要求:一要“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行动起来。人大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在工作思路上要抓重点、盯关键、抓问题、重效果,充分调动工作的“动”性,更好发挥工作的“活”性。二要“严”,即监督严,管理严。要立足监督实际,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用制度的硬性保证监督的刚性;要严格工作程序与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三要“实”,监督工作要务实重效。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审议报告等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监督方向,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发扬"钉钉子"精神,盯住问题,紧抓不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四要“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明晰监督责任、健全监督机制、织密监督网络,构建起“明责、述责、督责、考责、问责”的“闭环式”工作体系,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效果。五要“报”,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要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工作经验和亮点要及时向上级人大汇报;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