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依法履职 >>监督工作 >>工作监督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带领调研组调研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裴晓川

  6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带领由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县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640 (3)

  

      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莲就2018年以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当前未成年人工作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如何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更优保护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刘鸿堃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促进未成年保护体系更加完善,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能够高质量发展。

  二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用好检察建议。重点关注未成年人高发犯罪的年龄阶段和家庭教育缺失这一部分未成年人的预防和教育,及早发现未成年人保护背后深层次的一些社会治理的问题,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要着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的大格局。加强与公安、卫生、教育、妇联、团委等部门的协调和配合,畅通渠道,建立长效、成熟的工作机制和配套体系,形成合力,强化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

图文:裴晓川      审核:李炜   姚振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