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奇民到我县调研乡镇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奇民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县乡镇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刘锐、邱国让、宗德超、刘鸿堃等陪同调研。

DSC05957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清河头乡、城关镇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实地查看了信访接待室、阳光办公室、阳光理财室、谈心谈话室、电子监控室等办公场所,听取了乡镇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乡镇监察立案办案情况和乡镇监察队伍建设、制度建立、经费保障、设备配备、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县乡镇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DSC06010


        常奇民指出,监委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的必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监察工作。深刻领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理顺工作关系,明晰职责定位,带头守规守纪守法、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二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统筹推进标本兼治,明确宣传教育、防范化解更为重要,学好《监察法》和相关法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三要不断强化总结提炼。善于提升和创新经验,及时总结监察制度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健全监察工作相关制度,使监察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刘锐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贯穿到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尤其要着力向乡镇一级延伸,确保监督执法规范精准、日常监督有力有效,全面提升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

  (图文编辑:焦春宇   吕利平      校对:姚振勇      审核:李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