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理论学习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4月25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许建勋及各委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濮阳县人大工作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具体部署。

DSC04990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六个方面”的安排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理念、新思想,紧扣省、市、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吃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监督、决定等各项职能,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高效为民履职,不断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持续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要抓实抓细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研究统筹谋划好今年常委会工作重点,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图文:姚振勇      编辑:焦春宇 吕利平      审核: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