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调研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带队到我县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县领导梁宏、李剑飞、刘锐、邱国让、张宏江、胡志刚等陪同调研。


图片

       邵景良一行先后到清河头乡代表联络站、桃园村实地察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乡村干部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图片

图片

      “村里登记了多少选民?参与投票选举多少人?如何保证群众的参选率?”在桃园村,邵景良与该村村干部一问一答,详细了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邵景良对我县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濮阳县在宣传动员、选民登记、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积累了很多亮点和特色,使换届选举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图片

图片


       邵景良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会议精神,全力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典范工作目标,组织开好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第一次会议,组织代表审议好各项报告,选好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把握召开新一届人代会的细节、流程,强化统筹兼顾,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打赢防疫、换届“两场仗”。三要精心谋划今后五年人大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省、市人代会精神,围绕同级党委“路线图”,谋划人大“施工图”,结合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全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富有成效的亮点工作品牌,推动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县长刘锐表示,濮阳县将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努力开创濮阳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校对 | 姚振勇    图文编辑 | 焦春宇 吕利平   终审 | 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