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人大常委2022年新春贺词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1_181211133530_1_副本2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濮阳县人大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党委推荐的人选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坚持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县委保持一致,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与县委同心同向。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将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开展监督工作的重点,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监督工作重点更突出、措施更务实、效果更明显。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落实“双联系”制度,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再行动”“万人助万企”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在助推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了代表风采、彰显了人大作为 。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个建设”,全面抓实理论武装、政治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较好地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逐梦前行,不负韶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乘势而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县委 “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和“两高三优四提升”奋斗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推进监督、代表、人事任免等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衷心希望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代表职责,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祝愿全县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