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党史学习教育
濮阳县人大机关:感悟百年初心 赓续红色血脉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濮阳县人大机关以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悟百年初心,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坚定力行者。

1

  “七一”前夕,濮阳县人大机关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座谈会,机关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紧扣“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悟,讲述了在助力人大中心工作和为民服务中敢于担当、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的典型事迹,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的新作为、新气象、新风采。

  与此同时,濮阳县人大机关还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朗诵会。8名人大机关干部深情朗诵了《夏明翰写给妻子的遗书》《刘伯坚写给兄嫂的信》《赵一曼就义前写给儿子的信》等一封封动人心弦的红色家书。这些饱含革命先烈对弟妹的嘱托、对妻儿的眷念、对子女教诲的红色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外,濮阳县人大机关还通过唱红歌的形式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活动现场,大家挥舞国旗和党旗,深情讴歌时代、祝福祖国、歌颂共产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转载:濮阳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