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1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宏江、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李炜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及各委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新年贺词、《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通过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祁某杰、李某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图片

       邱国让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要按照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台账清单,确保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特色,以作风建设新常态促进人大工作新提升。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深入分包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邱国让强调: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

事,确保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编辑:焦春宇  吕丽萍    校对:姚振勇   审核: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