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12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田建引,县法院院长韩军,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县监察委负责同志,20个乡镇人大主席及城东办负责同志,县司法局、审计局、财政局、发改委和10件民生实事承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66cefe7ca513406a15fd12ff23cf6ab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报告和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2021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并进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濮阳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人事任免事项。


cc93886102ae799cdf282aace3f58c9


  决定任命:王丽军为审判委员会委员、城关法庭庭长;潘全义、冯素平、刘效涛为审判委员会委员;张秀林为民事审判二庭庭长;王润刚为行政审判庭庭长;关胜真为柳屯法庭庭长;刘伟为文留法庭庭长;方清为庆祖法庭庭长;刘世虎为徐镇法庭庭长;马书广为五星法庭庭长;杨勇为坝头法庭庭长;王迎春为行政审判庭副庭长;齐静芳为城关法庭副庭长。

  邱国让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按照法律相关规定,潘全义代表14名县法院新任人员作了供职发言。接受任命前,14名县法院拟任命人员参加了县人大党委会组织的法律知识考试。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宣读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升评比情况的通报》。并对9个先进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表彰。

  邱国让强调,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方面,县政府及审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继续抓好全县审计整改工作落实,紧盯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督促整改,对于已整改的问题,要巩固整改成效,防止屡查屡犯现象发生。

  关于预算调整方面,财政部门要继续按照保发展、保民生、保运转的思路,科学编制好2022年度财政预算,为全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在国有资产方面,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以完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制度为切入点,加强自然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构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保护新格局。

  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方面,县政府及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原则,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推动备案审查工作执行到位。

  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县政府要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于县政府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法治服务保障作用,依法决策;严格执法程序,对标对表,有计划有举措有步骤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民生实事方面,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对于没有完成的项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履行承诺,不断增强工作实效,不断开创我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人事任免方面。希望法院新任命的人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牢记法律赋予的职责,工作中加强学习,踏实做事、依法办案,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希望受表彰的9个代表联络站在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的基础上,使其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各乡镇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


撰稿:吕丽萍   校对:姚振勇    编辑:焦春宇    审核: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