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12月28日,濮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思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刚主持会议。

  

图片图片


  孙思群就换届选举代表推选、班子配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县乡换届选举的领导,坚持人选标准,着力抓好人选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和结构要求,严格把好县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充分发扬民主,引导选民、代表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细落实;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纪律,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时刻保持对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郭现锋就换届选举的宣传重点和各阶段的宣传任务进行了重点安排,他强调,宣传报道工作是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宣传重点,落实关键措施,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多媒体多角度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使宣传舆论工作与选举组织工作更好地衔接和配合,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邱国让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法律、法律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有依据、有章法、有规范。二要围绕换届选举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安排,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加强上下衔接,细化工作部署,层层落实责任,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三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依法保障广大选民和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挥选举工作机构的作用,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依法组织好选民投票。四要加强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协调指导,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及时把握换届选举的工作动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邱国让要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法进行,在充分应用往届换届选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积极探索创新,确保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圆满完成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务。会议印发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各选举指导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对:姚振勇 图文编辑:焦春宇 吕利平 终审:李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