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组成人员张宏江、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许建勋、朱晓瑜、李炜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及各委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及县委书记周东柯对人大工作评议的批示;传达了濮阳县《关于建立日常工作错情通报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参加会议活动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应对当前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研究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征求意见稿)。

图片

       邱国让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高标准筹备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邱国让强调,县人大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个确保”,紧扣省委确定路线图,着眼改革发展大局,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职,着力打造亮点工作,努力干出人大担当。

      邱国让强调,县人大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清廉濮阳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推进“两个建设”的重大意义,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把“两个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立足人大工作实际,躬身入局,勇担使命,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进一步推动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校对:姚振勇     图文编辑:焦春宇 吕丽萍     审稿:郑改民 贾鹏翔      终审:李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