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到我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到我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副主任梁宏,市人大秘书长王万臣、市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海录一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江陪同调研。

2ea5535f73085437a3f16f233988cdb

        邵景良一行先后到五星乡人大代表联络站 、庆祖镇后郑寨村“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再行动”建设示范点、庆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进行实地调研。

      在五星乡代表联络站、庆祖镇代表联络站,邵景良与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工作和代表联站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代表进展站履职情况等。邵景良对濮阳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本行政区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和载体,丰富代表联络站内涵,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宣传党委重大决策的平台。工作中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好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履职,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助推民生实事落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要创新工作方式,总结工作经验,力争人大工作出亮点,代表工作出特色。

图片

图片

        在庆祖镇后郑寨村濮阳县人大“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再行动”建设示范点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详细了解了“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做法情况。指出濮阳县人大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出实招、见实效,行动快、效果实,走在了各县区前列。邵景良强调,人大系统,要把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更好的融入到乡村振兴中,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性,彰显人大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讲好人大故事,贡献人大力量。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转化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积极履职的动力,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力量。

 校对:姚振勇    图文编辑:焦春宇 吕丽萍     审稿:郑改民  贾鹏翔      终审:李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