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10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张宏江、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李炜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及各委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通讯文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诠释》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传达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报道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和典型做法,营造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人大工作具体实践中去,紧扣党委决策部署谋划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创新人大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凝聚起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奋进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帮扶人员要按照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帮扶工作,逐户走访,深入查漏补缺,逐项制定帮扶措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还听取了各委科室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图文:焦春宇  吕丽萍    校对:姚振勇   审核: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