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到我县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并进站开展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到我县调研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并进站开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胡志刚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城关镇代表联络站、清河头代表联络站、梁庄代表联络站、八公桥代表联络站,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站点制度建设、资料归档、管理、运行以及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群众反映问题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县的人大工作以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运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濮阳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人大工作的宣传氛围浓厚。


图片


    在八公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进站开展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阐述了中国式民主的丰富内涵、独特优势、本质特征。并与县乡人大代表座谈,围绕如何更好履职、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人大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梁宏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思信践悟,立足岗位、依法履职,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梁宏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提供了一个新平台,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沟通桥梁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参政议政和监督作用。进一步探索完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丰富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渠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探索、创新和深化代表联络工作,着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宣传党委决策的主平台。


(图文:焦春宇  吕丽萍    校对:姚振勇    审核: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