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9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在综合楼二楼培训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引,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县法院院长韩军、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公安局政委武德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江主持。


图片

图片

  

   会议首先听取了去年被评为基本满意的三个单位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县人大评议整改落实工作报告。

       根据《濮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试行)》和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安排,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对县人民法院、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商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招商投资促进局七个单位近两年的重点工作进行评议,被评议的七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会议宣读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引代表县政府就如何配合和支持人大开展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作重要讲话。

  邱国让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监督的主要形式,是推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有力举措,通过工作评议,有力推动了“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县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图片


    邱国让要求被评议单位要按照工作评议方案的要求和各自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综合运用视察、检查、调查、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等多种手段的监督方式,发挥好人大的评议监督功能。二要周密部署,推动工作评议扎实有序开展。4个评议工作组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严格按照评议方案设定的环节、步骤和要求进行,确保评议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强化责任,高质量完成工作评议任务。把工作评议与我县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为依法履职提供保障,真正评出正气、评出干劲、评出实效。

  此次工作评议从今年9月开始,明年6月结束,分为动员、自查、视察调研、评议整改、结果运用、整改六个阶段。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各委科室负责人、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直部门负责人、被评议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图文编辑:焦春宇、吕利平     校对: 姚振勇   审核:郑改民  贾鹏翔   终审: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