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8月30日,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东柯、邱国让、宋泰伟、孙思群、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图片

刘锐、高政显、田建引、王铁英、赵岩、杨承磊、杨道刚、王得凯、张宇东、孟祥松、韩军、裴大伟、李继忠、谷明起、刘银仓、李连成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15名,实到29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邱国让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会议听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思群所作关于提名的濮阳县人

民政府县长候选人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酝酿正式候选人名单。 

下午3时,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15名,实到2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刘锐当选为濮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随后,刘锐进行了宪法宣誓。


图片


选举结束后,周东柯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

成大会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

法治国有机统一,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周东柯说,大会选举刘锐同志担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实现了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体代表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担当。在此,我代表濮阳县委,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锐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相信刘锐同志一定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团结带领县政府领导班子,牢记重托、务实重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周东柯指出,未来五年,是濮阳县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刚刚召开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全县上下描绘了奋斗蓝图、指明了奋斗方向。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是全县上下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参加会议的代表都是来自各单位、各乡镇、各行各业的优秀人物,在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县上下凝聚强大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濮阳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



要始终坚守信仰不动摇,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聚力发展不停步,以更足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践行宗旨不褪色,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改进作风不松劲,以更严要求忠诚履职尽责。

周东柯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行使职权,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周东柯最后号召,新时代发出新召唤,新使命需要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濮阳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主张同人民意志统一起来,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我们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来谋划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做到县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力量就跟进到哪里,全县发展大局是什么,人大工作就重点安排什么。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动实现全县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出色出彩。



邱国让强调,我们正遇到一个伟大的时代,恰逢党的百年大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为党的百年辉煌增光添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加倍努力、竭尽全力,满怀豪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挺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县新局面。

下午4时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撰稿:大会宣传组   图文编辑:焦春宇   吕丽萍   审核:张杰海   姚振勇  终审: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