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吕利平

  8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县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图片


  会议经表决同意陈增光、张红伟辞去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任命郭现锋、刘冰为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麻红彬为濮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按照法律规定,被任命人员分别接受任前表态发言和任前询问,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针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邱国让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不断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实现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推动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针对财政决算工作,邱国让要求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结合县人大十五届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经济形势研判,不断深化财政改革,狠抓征管不放松,全力以赴争资引项,进一步提高理财能力和水平,确保新增资金直接惠企利民。


图片

  

  针对控告申诉检查工作,邱国让要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深化检务公开,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新任命人员,邱国让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积极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等40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杨道刚,县法院院长韩军,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县监察委负责人,20个乡镇人大主席及城东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 图文编辑:焦春宇 吕丽萍 校对:姚振勇 审核:郑改民、贾鹏翔 终审:李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