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到我县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带领调研组到我县专题调研民事审判工作。县委书记周东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胜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县法院院长韩军等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梁宏一行先后到庆祖法庭、城郊法庭和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基层法庭和县法院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民事审判等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大代表、律师等就如何改进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县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濮阳县法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创新服务举措、保障民生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就进一步做好民事审判工作,梁宏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属性,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方位和各个环节。二要始终坚持保障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三要始终坚持公正为民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要始终坚持加大宣传力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普法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五要始终坚持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民事审判队伍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六要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改进法院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图文编辑:焦春宇、吕丽萍    审核:郑改民、贾鹏翔    终审: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