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濮阳县

7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人大建议的办理工作,对今年的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田建引、张宏江、胡志刚、陈增光、张红伟、王得凯、刘合国及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讲话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感,积极解决些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明确办理工作责任、规范办理工作程序、严格审核把关、提高办理质量。二是要落实责任,切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任务的落实,办理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全程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抓具体,限时办理,按时答复,优质高效地抓好办理任务的落实。


图片


   三是要强化措施,着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果,县“一府一委两院”及承办部门要围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分类落实、注重质量,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答复率、满意率、落实率。四是要切实强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行分类交办、对口督办,一类建议重点督办、县“一府一委两院”主要领导领办的方法;县人大将加大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确保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引就做好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下发了县人大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濮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县卫健委、县民政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各委科室负责人、县政府办等32个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县督察局负责人及其他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和提出一、二类建议的领衔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编辑:焦春宇、吕丽萍 校对:姚振勇 审核:郑改民、贾鹏翔     终审: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