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在综合楼二楼培训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素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俊彪,县法院院长韩军、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公安局局长刘合国出席会议。

  根据《濮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试行)》和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对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信访局、县气象局七个单位近两年的重点工作进行评议。



  会议听取了去年被评为基本满意的三个单位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县人大评议整改落实工作报告,和今年被评议七个部门负责人的表态发言。




  邱国让指出,去年的评议工作,各工作评议组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评议工作全面客观、有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评议组督办情况汇报,督促各工作评议组围绕重点问题跟踪问效,促进了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受评单位正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注重边查边改,取得初步成效,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邱国让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必要性,齐心协力组织好评议工作。要通过工作评议,促进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服务意识,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督促有关国家机关正确有效行使职权,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评议工作取得时效。三是要加强领导,相互配合,高质量完成工作评议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积极开展好这项工作,确保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局面,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胡亚楠   终审:李炜   编辑:焦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