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濮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县人大领导郭俊彪等40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增光,县监察委副主任李尚远、县法院副院长高世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运排科;20个乡镇人大主席及城东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县审计局、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共六项议程,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关于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见成效情况、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方面,一要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台账,进一步抓紧审计问题整改,积极发挥审计作用,对审计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够的,严肃追责问责,杜绝类似问题出现;二要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针对审计查出的一般性、普遍性问题,要从制度上健全规范,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关于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方面,一要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突出重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快工程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二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确保正常运转;三要加强污水处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强化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管和环保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已建成污水处理厂实现长期稳定运行。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见成效情况方面,一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宣传,拓宽宣传途径,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严厉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三要进一步科学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全县主要路口信号灯、“电子警察”及标识标牌,提升车辆行驶和行人安全;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方面,一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宣传教育的力度,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二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大执法力度,消除盲区,提高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能力,和其他执法部门通力合作、协同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方面,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和水土保持意识;二要多部门合力协作,提升综合防治水平,确保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关于人事任免事项方面,希望本次会议新任命的几名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励,努力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对法律、法规和本职岗位知识的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本领。二要求真务实,有效履职。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在新常态下有效激发班子和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克服干部队伍中不想作为、不敢作为的思想,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三要依法履职,廉洁自律。要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忠诚于宪法和法律,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的监督,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工作中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我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胡桠楠     终审:李炜   编辑:焦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