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现场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6月16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在八公桥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现场会,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及县人大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梁庄镇、八公桥镇的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在现场会上,八公桥、梁庄、城关、庆祖四镇人大主席就乡镇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发言;会议印发了《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驻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张宏江就乡镇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持续巩固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硬件建设,建立健全代表活动机制,实现代表活动正常化。三是代表联络站在接待代表、选民进站的同时要围绕乡镇重点工作,周密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围绕民生热点问题搞好监督,提升乡镇党委、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四是组织好代表进站活动,使代表真正了解民意,认真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发挥代表纽带作用。五是建立代表意见建议反映机制,畅通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渠道,有效解决代表和群众反映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