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5月26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关于设立县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预算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通过了民生实事审议票决办法,书面听取了关于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张宏江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宏义、孙庆伟、邱国让、孔伟、王铁英、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濮阳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有代表319名,出席今天大会的代表有292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邱国让指出,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邱国让指出,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特殊的历史节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韩军在报告中说,2019年,我院在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坚强支持、县政协民主监督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6850件,审执结15232件,同比分别上升19.41%12.29%,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的主要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主线,以维护公平正义为使命,以落实“四三七”工作规划为抓手,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在报告中说,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圆满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协同发展,坚持把创新要求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全环节,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