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县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20203月18日,县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在县综合楼二楼培训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张宏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庆伟,县委副书记宋泰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县政协主席高政显,县领导孙思群、王铁英、胡聚兵、张华,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县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由孙庆伟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张宏义同志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宋泰伟同志宣读了《中共濮阳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濮阳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下步人大工作讲话。县政协主席高政显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下步政协工作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县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形势下全县人大、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政协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人大、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深刻认识人大、政协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的使命。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突出重点“强监督”,围绕大局“作决定”,严格按照程序“抓任免”,发挥代表作用“夯基础”;要突出工作重心,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调机构作用,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高质量跨越发展思想共识,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快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激发活力动力,为人大、政协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障。要把人大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保证政协履行职能,加强人大、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我县人大、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濮阳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