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户部寨镇人大代表齐上阵 抗击疫情勇担当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户部寨镇人大代表主席团积极响应县人大《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公开信》的号召,倡议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和引领作用,做抗击疫情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担当作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真正做到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一、周密部署,加强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户部寨镇人大代表主席团提升政治站位,按照户部寨镇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把各级人大代表充实到镇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中,按照服务区划分,确保每个服务区都有人大代表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明确要求人大代表要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参与防控工作,遵从各级防指的统一指挥,切实履职尽责。




    二、冲锋在前,参与防控。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参战,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战斗在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摸排一线,坚守在各村卡口卡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全镇共有各级人大代表68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有65人。县人大代表、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春生年前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但他仍然坚持每天上岗,带头执勤,尽显人大代表的风采。




    三、慷慨解囊,奉献爱心。面对突发的疫情,户部寨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用爱心用真情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市人大代表刘庆言和县人大代表孙春生、张恩利、李玉彩、黄素丽、张秋敏、李爱玲为户部寨镇疫情防控捐款4100元,刘庆恩等镇人大代表也为各村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各级人大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疫情无情,代表有爱。

    四、广泛动员、群防群控。各级人大代表不仅身体力行,自己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更是深入宣传,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引导中青年返乡人员、大高专院校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助推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危难之时方显代表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户部寨镇各级人大代表将众志成城,坚持冲锋在最前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