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抗击疫情,濮阳县人大在行动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濮阳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发挥人大作用,发动人大代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主任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参与防控工作行动方案,所有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成员分别带队奔赴防控一线指导工作开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副主任刘鸿堃,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广勇、黄爱民,党组副书记郭俊彪、李怀忠分别到户部寨、文留、胡状、清河头、子岸、鲁河等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全体人员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严格服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相关工作,抽调5名人大干部组建工作队支援城东办事处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人大干部初心使命。加强机关疫情防控,机关干部带头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参与社会集体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等要求,同时教育引导身边亲属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2020129日,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公开信》,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奉献;紧密团结群众,落实防控措施;强化防疫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切实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行动的4点要求。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引领和发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全社会传递必胜信心和强大正能量,有效汇聚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