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12·4国家宪法日,梁庄在行动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梁庄镇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多种形式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让宪法走进群众生活,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对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1128日,梁庄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版面8块,在集镇设置宣传台,县镇人大代表及司法所、综治办等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并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等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倡导全镇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了全镇人民对宪法知识的了解。

    三是加强培训,组织学习。124日,梁庄镇组织召开了宪法知识培训会,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提高了镇村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执法为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