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7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濮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县人大领导郭俊彪等30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伟,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监察委负责人,20个乡镇人大主席及城东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共六项议程,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情况的报告,对5名驻濮阳县市八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满意度测评,并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关于计划工作方面,一要强化规划引导,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二要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事业发展,大力推进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三要着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促使社会民生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财政工作方面,一要大力发展经济,继续着力培植财源税源。二要优化支出结构,不断提高理财水平。三要积极争取资金,有效缓解收支矛盾。在审计工作方面,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依法审计。二要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三要注重成果运用,不断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加大监督力度。在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方面,一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力推进安置房建设。二要坚决依法依规,用科学管用的机制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四要及早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后续项目早计划早安排早实施,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在代表评议工作方面,一是要注重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二是要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三是代表科要认真总结测评工作好的做法,进一步完善述职工作程序,切实做好市县人大代表述职工作。在人事任免方面,要求新任命人员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要求真务实,有效履职。三要依法履职,廉洁自律,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