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县人大机关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06-29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党的生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系列活动。

    一、开展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老党员



    6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到户部寨镇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到户部寨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

    邱国让关切的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慰问中,邱国让指出,老党员是我县的宝贵财富,要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二、为帮扶村党员上党课




    627日,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到梨园乡北马李村开展帮扶工作,为迎七一给党员和群众代表上了一堂以“抓党建促脱贫助振兴”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生动实际,激发了党员和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三、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62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怀忠同志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优良作风》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对延安精神的所思所感所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参加会议。

    四、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628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李怀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五、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628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为56月份入党5名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支部副书记丁国杰送上贺卡和生日寄语。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李怀忠参加会议。丁国杰要求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召开迎“七一”座谈会




    62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迎“七一”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党组副书记李怀忠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5月份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的专题党性教育活动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如何理解和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感想。

    最后,邱国让强调,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更好地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而努力工作;要把延安精神内化为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用延安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力度,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