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赴濮阳县开展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6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带领调研组到濮阳县开展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张宏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万英参加调研。县领导孙庆伟、邱国让、张华、张宏江、陈增光、石文英、裴大伟陪同调研。


 


    


    徐兰峰一行先后到胡状镇、梁庄镇、八公桥镇、子岸镇、城关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县乡人大工作现状,仔细听取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并与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徐兰峰对濮阳县县乡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徐兰峰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人大工作置于“四个意识”的政治原则中去定向,置于“四个伟大”的宏观视野中去思考,置于“四个自信”的战略定力中去把握,实现人大工作新转变、新提升。二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上级党委和同级党委决策部署。要引导组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中的党员,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责任,带头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三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立足县乡人大职能和工作特点,强化责任担当,依法行使职权,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为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四要使人大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一是代表联系群众要常态化,不要把代表联系群众停留在一两次“活动”上。二是代表履职服务要精细化。不断丰富拓展服务保障的内容,从时间保障、信息保障、司法保障、物质保障等各个方面,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三是代表履职管理要制度化。要根据人大代表的特点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在实践中不断摸索,逐步把代表履职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五要使人大成为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要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心和信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逐步健全和完善符合县乡特点的人大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