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带队专题视察全县环境保护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为助力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县扎实有效开展好相关工作,531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30余名市、县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我县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广勇、黄爱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怀忠参加视察。县领导张红伟,住建局、环保局、水利局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南关片区拆迁工地、庆祖污水处理厂、五星飞达炉料有限公司、鲁河寨上养殖区、董楼沟等实地视察水体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治理等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环保局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邱国让主任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战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县人大视察全县环保工作是认真落实县委重要决定的具体行动,是依法监督,助力全县中心工作的具体体现。邱国让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六项原则,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环境保护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坚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构建坚强有力监管格局,健全完善保障机制。三是人大要自我加压,依法加强监督。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能力,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改进工作。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为打好污染防治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