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第二组到我县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517日下午,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皱东波带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第二组到我县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江、黄爱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增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增光代表县人民政府在会上汇报我县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执法检查组在听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对参会人员就执法检查主题进行了深入提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所提问题逐一认真回答。会议还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后对濮阳县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等15个政府部门、部分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邹东波副主任指出,水污染问题具有复合性、综合性和难度大的特点,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反复,因此要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通过执法检查,从人大法律监督角度,推动解决社会普遍关注的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问题。对于濮阳县在今后工作中如何进一步保护水环境,邹东波副主任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践行务实作风,不断提升执法检查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要突出检查重点,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